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黑龙江省新建住房转让费下月起每平方米降1元

哈尔滨新闻网  2016-05-12 09:56

[摘要] 为减轻市民买房负担,从6月1日起,我省房屋转让手续费降低,其中住房转让手续费由现在的每平方米3元降低到每平方米2元。记者昨天从省政府获悉,省物价、财政部门联合下发了关于房屋转让手续费收费标准的通知。

  为减轻市民买房负担,从6月1日起,我省房屋转让手续费降低,其中住房转让手续费由现在的每平方米3元降低到每平方米2元。记者昨天从省政府获悉,省物价、财政部门联合下发了关于房屋转让手续费收费标准的通知。

  下月起每平方米降1元

  住宅

  按建筑面积收,新房每平方米降1元

  房屋转让手续费是啥?谁来收?房屋转让手续费属于行政事业性收费,由各地房产交易服务机构在办理房屋转让手续时收取。从6月1日起,除房屋转让手续费外,房产交易机构不得以任何名义收取其他费用。按新的收费标准,房屋转让手续费按建筑面积收取。

  非住宅

  转让手续费高不得超2万元/件

  住房以外其他房屋转让手续费也有新标准。房屋转让手续费高不得超过2万元/件。其中,新建房屋按交易额的0.25%计收,转让手续费由转让方缴纳,而现在的计收标准是按0.4%计收;存量房屋按交易额的0.5%计收(现在是按0.8%计收)。

  通过赠与或者其他合法方式将其房产转移给他人(包括自然人、法人、其他组织)且不具体体现交易额的转让,或申报的交易额明显低于市场价格且无正 当理由的转让,转让手续费按交易计税价格(交易计税价格包括征税、免税的交易行为)的0.5%计收(现在是按0.8%计收);房屋互换按互换房屋双方交易 计税价格差额的0.5%计收(现在是按0.8%计收);凡经政府主管部门批准,享受优惠政策的企业在改革、改组、改造过程中办理房屋转让手续,转让手续费 按交易计税价格的0.025%计收(现在是按0.05%计收)。存量房屋转让手续费由转让和受让双方各承担50%。

  免收费

  继承和遗赠等关系不收转让手续费

  因继承、遗赠、婚姻关系共有发生的转让免收手续费;房屋抵押不得收取交易手续费。

  通知要求,房地产交易服务机构应当按规定提供交易场所、市场信息、核实产权、代办产权过户以及其他与房屋交易有关的服务。

  房地产交易服务机构要严格执行明码标价的有关规定,在收费处醒目位置公示收费项目、服务内容、收费标准和“12358”价格举报电话等,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