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哈市新住宅价涨9.7%二手住宅价下降0.4%

哈尔滨日报  2016-05-16 07:58

[摘要] 13日,国家统计局哈尔滨调查队发布“十二五”时期哈尔滨房地产价格运行形势分析。2011年—2015年五年间,哈市累计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总额3439.1亿元,销售住宅52.9万套。

13日,国家统计局哈尔滨调查队发布“十二五”时期哈尔滨房地产价格运行形势分析。2011年—2015年五年间,哈市累计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总额3439.1亿元,销售住宅52.9万套。

“十二五”时期,哈市房屋竣工面积累计完成6257.5万平方米,商品房销售面积为5366.8万平方米。据有关部门数据显示,“十二五”时期哈市住宅销售52.9万套,其中,新建商品住宅29.8万套,二手住宅成交23.1万套。

哈市城镇人均住房使用面积从2010年的22.1平方米增加到2015年的26.3平方米,农村人均居住面积从2010年的24.4平方米增加到2015年的26.9平方米。

“十二五”期间,哈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累计上涨9.7%,二手住宅价格累计下降0.4%。待售面积总体呈逐年上升趋势,库存压力不断增大。从近五年商品房空置率看,年均商品房空置率增长17.0%,其中空置1—3年的商品住宅年平均增长率为18.7%。

从2014年开始,受国内经济增速放缓以及国内经济结构调整等因素影响,哈市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明显下降,商品房新开工面积和房屋竣工面积均有所下降,2015年房地产开发完成投资和商品住宅施工同比分别下降13.6%和12.3%。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