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靖宇街棚改验收首日836户居民交房

哈尔滨日报  2016-05-20 13:43

[摘要] 昨天,在靖宇街棚改验收现场,居民们在政府搭建的优惠商品房展供平台挑选满意的新家。

昨天是哈市今年启动的大棚户区改造项目——道外区靖宇街棚户(危房)改造项目居民交房验收首日。由于居民搬迁交房踊跃,道外区征收办采取延时加班的方式为排队居民连夜办理验收手续。据道外征收办统计,截至昨天19时记者发稿,共有836户居民交房。记者从市住房安置中心获悉,在由政府首次为棚户区居民搭建的自主购房平台上,已有34家开发企业进驻,共为居民提供8800余套优惠价格的商品住宅

连夜办验收 居民搬迁很踊跃

昨天一早,记者在道外区南头道街的协议会签办公地点看到,已有数百名居民在门前排队等待办理验收手续。今年54岁的何明奇是个拿到搬迁验收单的人。何明奇告诉记者,他家的老房子位于道外区南九道街168号2楼,“从小我就出生在这建筑面积不到30平方米的小房子里,当时我们一家7口人住在这里,屋里放了一张大床和3个二层铺,几乎都没有下脚的地儿,这两年由于火灾隐患和房屋结构老化等原因,我家的房子已被鉴定为危房不能居住,只能在外面租房住了,现在终于不用再租房了。”

据道外区副区长李思远介绍,为减少居民办理搬迁相关手续的奔波,该区征收办将协议组、选号组、水电结算处、房款结算处以及公证处等多个部门全部集中到一起现场办公。由于今年的征收工作涉及居民较多、情况更复杂,因此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各项搬迁手续办理工作都加派了人手,并且在征收首日道外区征收办还根据人流情况进行了24连续办公,尽全力让排队的居民全部完成搬迁验收交房手续。

房源进平台 一户一价有优惠

据市住房安置中心副主任徐影介绍,截至目前,在由政府首次为棚户区居民搭建的自主购房平台上,已有34家开发企业正式进驻,市住房局通过与开发商议价的方式,为棚户区居民提供8800余套优惠价格的商品住宅,并以一户一价的方式在现场进行公示。

此外,为协助棚户区居民咨询和计算相关安置政策和调换价格,该中心还派出30名工作人员在现场为棚户区居民提供相关服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