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滨北公铁两用桥铁路线年末通车 市民过江增新通道

哈尔滨日报  2016-05-27 13:43

[摘要] “升降机再慢慢升高一点!”“王伟震,你左手边还有一小块钢梁没有打磨干净。”昨天上午,新建滨北线松花江公铁两用桥建设现场,工人们正在对大桥进行涂装作业。这项工作完成后,大桥将进入后的附属工程施工。预计今年年末,滨北线松花江公铁两用桥铁路线将开通运营。待公铁两用桥正式投用后,其上游50米的东江桥也将退

“升降机再慢慢升高一点!”“王伟震,你左手边还有一小块钢梁没有打磨干净。”昨天上午,新建滨北线松花江公铁两用桥建设现场,工人们正在对大桥进行涂装作业。这项工作完成后,大桥将进入后的附属工程施工。预计今年年末,滨北线松花江公铁两用桥铁路线将开通运营。待公铁两用桥正式投用后,其上游50米的东江桥也将退出历史舞台。

市民过江再增新通道

于滨北线松花江上的东江桥,是我国座公铁两用桥,1934年8月通车,采用铁路桥在下公路桥在上的格局。由于年代久远,大桥2005年被认定为危桥,并于2006年关闭公路桥面,铁路桥也限重运营。因无法满足滨北线铁路运输需求,2011年,在东江桥下游50米处,一座取代东江桥的新滨北线松花江公铁两用桥正式开工建设。

负责新建大桥施工的中铁大桥局滨北桥项目部党总支书记褚想鸿告诉记者,新建滨北线松花江公铁两用桥主桥长1267.9米,大桥建成后将成为中国北疆长的跨江公铁两用桥,其中公路桥面为双向六车道,主桥公路桥面宽30米,设计行车时速为60公里;铁路桥面为双线铁路,设计行车时速为120公里。“大桥通车后,将实现哈尔滨市三环路的闭合,市民过江将新增一条跨江通道,而原来的东江桥也将退出历史舞台。”他说。

铁路线预计年末通车

虽然还下着雨,但昨天记者来到公铁两用桥施工现场,看到的却是一番火热的施工场面。深灰色的大桥上,3台黄色的升降机忙碌而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施工。褚想鸿告诉记者,大桥主体工程完工后,目前正在进行涂装作业。“形象地说,就是给大桥刷上油漆,不仅可以提高它的美观性,还能保证桥梁的使用寿命。”

根据方案,这座特大桥分为两层设计,其中层跑火车,第二层跑汽车。记者来到特大桥的层,看到两名工人正乘坐着一台升降机向大桥的顶端运行,准备作业。施工人员孙统州说,他们正在进行喷涂的是公路易燃板部分。涂装工作需先用砂纸打磨掉大桥表面的灰尘,随后再用高压水枪冲洗。经过风干后,再用高压无气喷涂设备对大桥进行喷涂。孙统州告诉记者,负责涂装作业的共有25人,每天都要工作8个以上。“升降机高要升到14米的高空,打磨作业中会有很多灰尘,所以工人施工中要戴上厚厚的口罩。”

据了解,特大桥需要涂装总重3.83万吨、104个节间的钢梁。目前涂装工程进度已经完成70%以上,预计6月末将全部完成涂装作业。随后,特大桥将进行桥面附属工程施工,以及铁路路基、钢轨的铺装,预计年底前,特大桥铁路线将实现通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