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哈俄班列将增至每周两班 运力增7倍

哈尔滨日报  2016-06-16 13:44

在展会上,哈尔滨企业用自主研发的3D打印新材料制作的产品引外国嘉宾关注。

外国美女助阵新博会、哈洽会。

俄罗斯展商在现场推介特色商品。

哈尔滨的生鲜蔬菜、中国的纺织产品等都将走出国门,给外国人带去消费新感受。昨天,记者从哈欧等跨境运输合作恳谈对接会获悉,随着哈欧、哈俄班列的开行,我省大量装备制造设备、亚麻、木材、家具甚至生鲜果蔬菜等地域特色产品都将搭乘哈欧、哈俄“快车”迅速进入国际市场。今后一批批货物通过一趟趟班列出发,莫斯科市民10天就吃上哈产蔬菜、德国人15天就能穿上中国的鞋子。

哈欧班列开行一年来,目前保持了每周双向对发的常态化运营,满载率在国内各条中欧班列中位居前列,已成为“龙江丝路带”建设的一张重要名片。截至今年6月中旬,哈欧班列累计发运99列、2526标箱,总进出口额达2.1亿美元。哈俄班列累计发运6班,货值260万美元,并正式进入常态化运营。今年4月,中俄韩“哈绥符釜”陆海联运首班集装箱抵达韩国釜山,标志着龙江丝路带横跨欧亚、连接陆海的国际物流通道全线贯通。

预计今年年内,哈欧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将在确保哈欧班列每周一班常态化运营的基础上,新增一班哈俄班列,使哈俄班列从目前的每周一班增加至每周两班,整体运力也将增加7倍。

据哈欧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去年一年集结各地的电子产品、机械设备、化工产品、纺织产品、汽车零部件、飞机配件、生活用品木制家具等源源不断运往欧洲。同时,还挖掘省内对俄货源,货物品类以服装鞋帽、塑编制品、小商品、果蔬生鲜等为主运往俄罗斯。今年以来我省仍将继续有针对性地开发本土企业与俄罗斯之间的贸易品种。将通过哈欧、哈俄班列,把我省木材、亚麻、装备制造设备、皮草、家具、日用品等优势产品迅速运往俄罗斯腹地。

会上,哈欧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与哈尔滨华南城有限公司、哈尔滨地利农副产品有限公司、上海东浩外服国际物流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