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我省首个"嵌入式"养老中心投用 可预约上门服务

哈尔滨日报  2016-07-25 13:44

[摘要] 子女忙于工作或有短期出行计划无法照料老人,老人又不愿离家怎么办?近期由黑龙江伟华伟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和松北区共建的省内首个“嵌入式”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在军安社区投用,老人不离社区就可实现半日或全日养老照料,而且该中心还可提供上门体检、助浴、理发等服务。接下来,这种新型养老模式将进入松北10个社区。

子女忙于工作或有短期出行计划无法照料老人,老人又不愿离家怎么办?近期由黑龙江伟华伟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和松北区共建的省内“嵌入式”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在军安社区投用,老人不离社区就可实现半日或全日养老照料,而且该中心还可提供上门体检、助浴、理发等服务。接下来,这种新型养老模式将进入松北10个社区。

“嵌入式”养老模式被形容为“一碗汤距离”的养老——煲好一碗汤送过去刚好不凉,子女忙时安心投入工作,有碎片时间即可抬腿探望老人。位于小区中的 “嵌入式”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与传统的老年公寓、社区日间照料室等养老机构相比,其专业性更强,且服务人群更具针对性,尤其可将疗护康复、生活照料、精神慰藉等社会养老服务延伸至家庭,让老年人在不脱离习以为常的家庭生活方式和生活环境的情况下,充分享受到养老院提供的多重化、专业化服务。

据介绍,已投用的军安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设置有公共活动区和个人空间,所有家用休息、娱乐设施等一应俱全。服务共分为三个时段:早8时半到下午4时半、下午4时半至晚9时、晚9时至次日8时半,每个时段收费30元,全日托收费则为90元,其间含三餐、水果,及娱乐、泡脚等服务。进入服务中心的老人将配备可全程监控行动轨迹、实现一键呼叫的迷你电话,子女可下载相关手机软件在线查看老人在服务中心视频。

据运营该养老中心的伟华伟业公司项目经理介绍,养老中心只是公司面向社区提供养老服务的承载场所。通过这些养老中心,该公司可为所在社区及周边社区老人提供预约理发、体检等上门服务,以及日常消费品等配送服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