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松花江水源工程升级改造过半 可每天补水10万吨

哈尔滨日报  2016-08-06 13:44

[摘要] 烈日下,位于南岗区自兴街的哈供水集团三水厂内,升级改造工程紧张进行着,350名工人繁忙地穿梭在工地内,拉运钢筋、搭建墙体,每个人都是满脸、满身的汗水。在深度处理供水系统的施工现场,几十个高速滤池、活性炭滤池已经搭建成型,三台塔吊车来回摇臂作业拉运建材,场面热火朝天。三水厂升级改造工程包括:维修升级原

现场工人冒高温进行焊接作业。

连续多日的高温天气,使城市用水量居高不下,磨盘山的供水量已接近饱和。关键时刻,用于补充城市供水的松花江水源供水工程——三水厂升级改造项目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三水厂原净水间的维修升级工程已完成一半,可每天为主城区提供深度处理的10万吨松花江水应急。整个工程预计年底完工,届时,这里将采用亚洲领先工艺技术,每天净化20万吨松花江水,补充城市供水的不时之需。

烈日下,位于南岗区自兴街的哈供水集团三水厂内,升级改造工程紧张进行着,350名工人繁忙地穿梭在工地内,拉运钢筋、搭建墙体,每个人都是满脸、满身的汗水。在深度处理供水系统的施工现场,几十个高速滤池、活性炭滤池已经搭建成型,三台塔吊车来回摇臂作业拉运建材,场面热火朝天。三水厂升级改造工程包括:维修升级原净水间、泵房等,新建深度处理供水系统工程。目前,整个工程的土建已经完成一半。

“现在气温太高,白天不敢进行混凝土作业,怕影响凝结度,只能每天20时开始,连夜一直干到第二天清晨6时”,工程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加快进度,各类工种都按步骤交叉作业,昼夜不停施工。记者注意到,整个工程难的是建设深入地下十几米的高速过滤池。过滤池内部要搭建大量的钢筋,作业人员每天得反复深入坑下作业,危险大、难度高。在连续多天的烈日暴晒下,一点风都没有的坑内热量散不出去,比地面更加闷热难耐。工程指挥部为此制定了三班倒制度,要求工人轮流休息和施工,每人每天都保证有一瓶饮料和半个西瓜解暑。

据介绍,为了解决主城区单一水源供水产生的相关问题,搭建起磨盘山和松花江双水源、双水厂互通互备的供水格局,哈供水集团公司在今年5月启动了松花江水源供水工程建设。工程分为三水厂升级改造、二水源维修、哈东现代物流产业带供水、哈西加压泵站等子项目。其中,三水厂升级改造工程总投资3.7亿元,采用了乃至亚洲领先的水质净化技术和设备。工程建成后,将每天为主城区提供20万吨经过深度净化处理的松花江水,作为磨盘山水的应急补充。经过3个半月的施工,目前已完成三水厂96系统A系列的维修任务,经过7月末的调试试验后,水厂可随时为城市提供每天10万吨应急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