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地铁施工降噪挂出扰民告知牌 投诉直接找工地

黑龙江晨报  2016-08-11 13:44

[摘要] 入夏以来,哈尔滨地铁2号线、3号线开始进入全面施工阶段,施工噪声扰民成为周边居民关注的问题。为保证地铁施工的连续性,减少夜间施工对附近居民的影响,地铁施工方采取系列措施,加强对噪声扰民管理,减少居民对施工噪音的投诉。

入夏以来,哈尔滨地铁2号线、3号线开始进入全面施工阶段,施工噪声扰民成为周边居民关注的问题。为保证地铁施工的连续性,减少夜间施工对附近居民的影响,地铁施工方采取系列措施,加强对噪声扰民管理,减少居民对施工噪音的投诉。

临时发电机噪声中旬结束

据哈尔滨地铁2号线项目公司工程部长王海君表示,由于轨道交通工程大部分为地下工程,为保证工程的安全、质量,施工工艺要求部分工序必须要具有连续性,不 能中断,不然会产生安全质量事故。施工就会伴随产生各种噪音,比如:旋挖转机破除路面、混凝土支撑梁、冠梁等施工时会产生破碎锤破除混凝土时的噪音;吊车 搬设备时产生沉闷噪声;基坑和沟槽内的土方开挖、外运时,挖掘机挖土、土方车行驶时的噪音;路面恢复过程中,压路机压实回填土会发生压路机震动时噪音等等。

此外,因哈尔滨地铁施工今年下半年进场,推进迅速较快,现在用电没有接入施工场地,各场地都用大型发电机发电,噪声较大,对周边环境有一定影响,现在采用 静音箱和防音墙等对发电机噪声进行阻隔,晚上8时以后发电机全面停用。本月中旬,用电将接入施工场地,不再有发电机噪声。

产生噪音的工序尽可能在白天进行

在省政府、文化宫、衡山路等地铁施工区域附近,可以看到一些灰色的“扰民告知”牌,上面写有“为争取将施工产生噪音降至低,严禁施工人员大声喧哗,工区 车辆行驶速度不超过5公里/、禁止鸣笛……”还有施工单位的噪声投诉电话和联系人,居民有施工噪声问题可以直接与施工方沟通。

此外,为减少对周边居民产生干扰,地铁施工方科学安排施工工序,要求各施工单位将产生噪音的工序尽可能安排在白天,如破除混凝土支撑冠梁、模板施工、路基 施工等工序必须在白天施工,夜间22: 00至早晨6: 00必须停工。为了减小对白天高峰期交通的影响,拉运土方尽量安排在每天零点以前和早上进行,并严格规定进出场地不可鸣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