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 > 正文

正规燃气安检员咋工作 怀疑有假可电话查证

生活报  2016-08-17 12:10

[摘要] 真正的燃气公司工作人员究竟是如何工作的呢?

真正的燃气公司工作人员究竟是如何工作的呢?

8月15日,记者来到大庆燃气公司东风分公司采访。

安检维修一分钱不收

“燃气安全不能有半点儿差池,所以我们的燃气安检员,以一年半为一个周期,到每户居民家进行安全检查。”大庆燃气公司东风分公司生产运行主任范明顶说。

正规的安检员,会携带安检仪器,身着红色工服,并佩戴统一样式的胸卡。这一点市民们要特别留意。

居民户内安检流程是这样的:安检员敲门入户穿鞋套——两点一线进厨房——检查立管焊口——检查表前后阀——检查丝扣——检查燃气表——检查报警器机电磁阀——检查胶管——检查炉具——检查燃气热水器——记录及告知安全——用户确认签字。

另据介绍,安检员和维修员在上门工作时,是不会收取任何费用的,完全是义务性的服务。如果安检员发现居民家的软管、报警器等存在安全隐患,他们会通过《居民户内燃气设施安检记录单》告知居民。该记录单为三联单,居民、安检员和燃气公司各留一份。

为方便居民购买质量有保障的设备,正规的燃气器具厂家会在燃气营业厅内设置柜台,向居民提供更换老化设施和售后服务,但这项便民服务并非由燃气公司经营。

没有必要加装安全阀

在7月份警方接到的32起燃气安检诈骗案件中,晚报记者发现,居民们除反映骗子以更换燃气管为由骗取钱财外,还提到了安装安全阀的过程。

那么,这个安全阀的作用是什么呢?

范明顶介绍,通常情况下,只要将燃气线一头连接到供气管,另一头连接到炉具,即可正常使用燃气,根本不用外接安全阀。这是因为,只要开通燃气的居民家,都会有或外置或内置的电磁阀,电磁阀与报警器相连接,只要报警器检测到燃气泄漏,就会指令电磁阀立即锁死管道,防止燃气泄漏。

另外,一旦安检员发现居民家存在漏气安全隐患,就会时间通知维修人员到场处置。

居民户内维修流程包括:维修员接调度保修电话做好记录 ——带全维修工具和单据——按约及时入户——两点一线安检设施——修复故障——再次监测设施安全——安全告知居民——填写单据用户签字——收拾现场返回班组——上交维修单。

怀疑有假可电话查证

范明顶告诉晚报记者,居民们对燃气安全的关注度极高,那些不法分子往往虚构燃气爆炸事故的案例来吓唬居民,从而忽悠居民更换价格高昂的设施。所以,他们每年都会进行多次防骗宣传,但仍有市民上当受骗。

为了防止类似事情,东风燃气分公司特别制作了展示牌,安装在辖区老年人住户居多的楼里。

“每个展示牌上都有负责该区域安检员的名字和联系方式,并附有管理处主任的电话以及一些处置漏气的方法。市民只要对照安检员的照片,即可分辨出上门的人是真是假。”范明顶说。

据了解,目前这种展示牌已经在居民区里安装了3100多块,覆盖东风新村0-8 区、东风新村 H 区、北辰小区、广源小区、庆龙小区、益民小区、义耕小区、书香名邸小区、东安阳光小区、沿湖城小区、米兰小镇等。

此外,市民一旦怀疑上门安检员身份,可以立即与燃气公司或分公司客服取得联系。

大庆燃气公司客服热线:5555567

龙南燃气分公司客服热线:5997301

乘风燃气分公司客服热线:5688003

东风燃气分公司客服热线:4666001

龙凤燃气分公司客服热线:4623611

开发区燃气分公司客服热线:8982003

萨尔图燃气分公司客服热线:4688169

红岗燃气分公司客服热线:4199315

林源燃气分公司客服热线:671934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