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今天起供暖公司将陆续打压试水 居民家里请留人

新晚报  2016-09-01 13:44

[摘要] 今天起,哈市部分供暖公司率先行动,对所辖包烧区域开始打压试水,请居民家里留人,发现管线跑冒滴漏及时拨打维修电话。

今天起,哈市部分供暖公司率先行动,对所辖包烧区域开始打压试水,请居民家里留人,发现管线跑冒滴漏及时拨打维修电话。

昨天,道里爱建区域居民小区的供暖公司贴出通知,“为更好开展2016至2017年的冬季供热工作,定于9月1日8时30分开始点对点对供暖管网进行试压检修。注水期间请各位业主家里必须留人……”同时,群力地区个别居民小区也陆续开始了今年供暖前期的管线打压试水工作。

据负责群力新区包烧任务的龙唐热力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保障正常开栓供热,每年都要提前给用户管线试水打压,检查漏点,这就需要居民全力配合,家中留人,注意观察管线异常,特别是老小区供热管线出现问题要及时报告,由工作人员上门维修。

但由于这个时候尚不是全市统一要求的今年冬季供暖试水打压节点日期,除了个别包烧面积大的公司采取了提前试水外,记者了解到,香坊区域的哈投、哈西区域的威立雅供热公司试水打压将在9月中下旬启动,届时全市冬季供暖将大面积展开。

打压试水注意事项

1. 打压试水时哪些房子容易出问题?

一般在打压试水期间,容易发生泄漏的多是未分户的老旧住宅,因为这类管道多年未更换,承压能力相对较差。还有一类是超过一个供暖周期以上无人居住的房屋,容易发生比较严重的跑水。

2. 试水打压期间,应该观察哪里?

得知已经试水后,应时间观察室内各个供暖管道接口,查看是否有水渗漏,室内散热器也是要观察的重点。要是地采暖,如果地面有阴湿痕迹,说明地热管很有可能出现渗漏。

3. 确认供暖管道滴漏怎么办?

如果发现有滴水情况后,可用水桶接水,或用布、塑料袋等暂时进行捆绑,然后立刻关闭室内阀门,同时拨打供暖的报修电话。切忌自行用工具对渗漏处拧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