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滨洲铁路线电气化改造哈齐段开通 工程明年竣工

哈尔滨日报  2016-11-02 13:43

[摘要] 昨天10时02分,齐齐哈尔站台上,一身“红装”的和谐D3D型606号电力机车一声长鸣,牵引着K7108次旅客列车驶向哈尔滨站,标志着滨洲电气化铁路哈尔滨至齐齐哈尔段正式开通运营。至此,拥有百年历史的滨洲铁路进入电气化时代,告别依赖燃油的历史。

昨天10时02分,齐齐哈尔站台上,一身“红装”的和谐D3D型606号电力机车一声长鸣,牵引着K7108次旅客列车驶向哈尔滨站,标志着滨洲电气化铁路哈尔滨至齐齐哈尔段正式开通运营。至此,拥有百年历史的滨洲铁路进入电气化时代,告别依赖燃油的历史。

1903年投入运营的滨洲线铁路,起点哈尔滨市,终点内蒙古满洲里市。近年来,随着中俄贸易不断升温,满洲里口岸进出口运量逐年增多,滨洲线电气化改造迫在眉睫。滨洲铁路既有线电气化改造工程于2014年10月开工,全长933公里,起点哈尔滨站,途经肇东市、安达市、大庆市、杜尔伯特蒙古族自治县、齐齐哈尔市、龙江县,穿越大兴安岭进入内蒙古呼伦贝尔市,终至满洲里站。主要工程为全线现状电气化改造,新建17个牵引变电所,新建改建线路122.57公里,铺轨288公里,全线计划于2017年竣工。

滨洲铁路电气化改造工程哈尔滨至齐齐哈尔段开通后,机车牵引方式将由内燃机车牵引变为电力机车牵引,有效提高运行速度,增大运输能力,降低运输成本,减少有害气体排放,对畅通中俄铁路东部大通道等有重要意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