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哈市开展楼市专项整治行动 无证收取定金等售房行为将被查

哈尔滨日报  2016-11-03 13:43

[摘要] 昨天,记者从市住房局召开的全市规范房地产开发企业经营行为维护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上了解到,从即日起至年底,哈尔滨市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如果发现开发商存在无商品房销售许可证向买受人收取定金、捆绑搭售等不正当行为,市民可拨打电话投诉、举报。

昨天,记者从市住房局召开的全市规范房地产开发企业经营行为维护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上了解到,从即日起至年底,哈尔滨市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如果发现开发商存在无商品房销售许可证向买受人收取定金、捆绑搭售等不正当行为,市民可拨打电话投诉、举报。

据了解,此次房地产专项整治行动将从2日起至12月31日在全市范围内展开,重点对2014年以来新开工未取得预(销)售许可证和2014年以来批准预(销)售项目进行全面排查。城管区(高新区辖区除外)由市房产管理监察大队负责,高新区由高新区行政执法部门负责,呼兰、阿城、双城区及各县(市)由所在地住房(建设)主管部门负责,结合检查情况和群众举报投诉线索,对有违法违规行为的企业进行逐案清查,督促房地产开发企业对违法违规行为全面整改。

专项整治行动内容

■发布虚假房源信息和广告。

■通过捏造或者散布涨价信息等方式恶意炒作、哄抬房价

■未取得预售许可证销售商品房。

■不符合商品房销售条件,以认购、预订、排号、发卡等方式向买受人收取或者变相收取定金、预订款等费用,借机抬高价格。

捂盘惜售或者变相囤积房源

■商品房销售不予明码标价,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房屋或者收取未标明的费用。

■以捆绑搭售或者附加条件等限定方式,迫使购房人接受商品或者服务价格。

■将已作为商品房销售合同标的物的商品房再销售给他人。

■其他不正当经营行为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