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城市拥堵榜:哈尔滨重回首堵 南方比北方宜居

兰州日报  2016-11-07 08:47

[摘要] 11月3日,高德地图联合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清华大学戴姆勒可持续交通研究 、阿里云、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等 机构正式发布了《2016年第三季度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与去年同期相比,46个主要城市中有40个城市有不同程度的加重趋势,其中石家庄拥堵延时指数上升16.1%,全国......

11月3日,高德地图联合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清华大学戴姆勒可持续交通研究 、阿里云、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等 机构正式发布了《2016年第三季度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与去年同期相比,46个主要城市中有40个城市有不同程度的加重趋势,其中石家庄拥堵延时指数上升16.1%,拥堵加重明显。而6个下降的城市中,杭州拥堵缓解幅度大,拥堵延时指数下降19.9%。

据悉,报告公布了2016年度第三季度中国堵城排行榜,首次揭示了新100榜单。榜单显示,今年三季度,哈尔滨重回首堵,高峰拥堵延时指数为2.176,而济南紧随其后,高峰拥堵延时指数为2.162,二者不相上下,其余进入10榜单的城市依次为北京、昆明、兰州、大连、重庆、广州、西安、青岛。榜单还显示,本季传统堵城杭州、深圳、上海、成都等被纷纷挤出排行榜前十,而大量二、三线城市 持续上升,甚至赶超一线城市

报告还针对三季度高德地图用户自驾游行为进行了分析,发现热门自驾游路线主要集中在京津冀、成渝、甘肃青海等区域,其中热门自驾游城市路线为昆明-大理-丽江,北京用户爱自驾游。与此同时,报告针对北京市出租车的出行数据进行研究,发现北京约有16.4%的出行需求基本相同,说明拼车、顺风车出行市场的 巨大。

此外,报告针对我国主要城市的高峰拥堵延时指数、GDP、月平均工资、雾霾、房价五个维度,通过离差标准化后加上相应的权重,终结论显示南方比北方宜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