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专业机械回收秸秆 五常过半乡镇建收储

哈尔滨日报  2016-11-07 13:43

[摘要] 每年秋收后,秸秆如何处理就成为种田大户的一大难题。记者从五常市获悉,哈尔滨华田秸秆综合利用有限公司已在当地12个乡镇建立秸秆收储 ,农户只需一个电话,各收储点即可派出专业机械免费回收秸秆,并给予农户适当补贴。预计两年后,五常剩余12个乡镇也将全部设立秸秆收储 。

每年秋收后,秸秆如何处理就成为种田大户的一大难题。记者从五常市获悉,哈尔滨华田秸秆综合利用有限公司已在当地12个乡镇建立秸秆收储 ,农户只需一个电话,各收储点即可派出专业机械免费回收秸秆,并给予农户适当补贴。预计两年后,五常剩余12个乡镇也将全部设立秸秆收储 。

据了解,华田秸秆综合利用公司目前已建成的12个秸秆收储 分布于五常12个乡镇,各个收储 以村级门店方式运作,设计收储能力4万吨。秸秆回收过程中,运输距离和人力支出是影响成本的显著因素。该公司每个收储 建有生产车间、配有固定和可移动液压打包机、抓草车辆及田间运输车辆,可覆盖周边10公里范围的农田。

华田秸秆公司负责人刘忠君介绍,公司派车辆与人员上门回收秸秆时,会给予农户每亩地10元资源费。离收储 较近的农户可选择自行收送,每吨秸秆收购价200元(含水率25%),从而提升玉米种植。

刘忠君说,该公司将秸秆收储后以初加工和深加工方式形成秸秆肥料、秸秆饲料、秸秆原料、秸秆燃料,实现全面综合利用。其中,与畜禽粪便发酵后生成秸秆有机肥,可卖给当地农业合作社;经机械设备加工而成的裹包青贮饲料重新销给养殖户;秸秆加工后的生物质燃料颗粒销往工厂及设施蔬菜基地,供冬季取暖。

据悉,至后年,华田秸秆综合利用公司24个收储点将覆盖五常全部乡镇,预计收储秸秆100万吨,占据五常秸秆年产量一半的份额。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