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年底前全省半数以上养老院 能为老人提供医疗服务

新晚报  2017-04-01 13:43

[摘要] 日前,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省民政厅、公安厅、卫生计生委、质量技术监督局、老龄办决定从今年起,开展为期四年的全省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制订《关于开展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打造人民群众住得起、住得好的养老院。

日前,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省民政厅、公安厅、卫生计生委、质量技术监督局、老龄办决定从今年起,开展为期四年的全省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制订《关于开展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打造人民群众住得起、住得好的养老院。

据了解,此次专项行动要求到今年年底,全省养老院服务质量明显改善,各项服务质量基础进一步夯实, 50%以上的养老院能够以不同形式为入住老年人提供医疗卫生服务。到2020年底,全省养老服务质量治理和促进体系更加完善,养老院服务质量总体水平显著提升,所有养老院能够以不同形式为入住老年人提供医疗卫生服务。

据介绍,相关部门将开展全省养老院服务质量大检查、大整治活动,全面排查养老院服务质量问题与不足,明确整治方向和内容,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治措施,推进养老院服务质量大转变。开展医疗卫生服务,继续通过在200张床位规模以上养老院内设医疗机构和医疗机构与养老机构签约服务等方式,提升养老院医疗卫生服务和健康管理水平。

此外,有关部门将建立省、市、县分级培训体系,完善专业人员激励和保障措施,支持养老院引入医生、护士、社会工作者等专业人员,不断提高持有国家养老护理员职业证书的养老护理员比例。

相关部门还将加强养老院服务质量监督,对存在严重违法违规行为且不整治以及因违法违规行为导致事故的养老院,及时向社会公告并通报相关部门。设立区域养老服务质量监督热线平台,建立养老院服务质量纠纷调解机制,加强老年人合法权益维护工作,防止欺老、虐老现象发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