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到县城卖房!哈尔滨房企拼了

中国房地产报  2023-12-19 08:53

[摘要] 在哈尔滨新区岁末购房节上,万科、绿地、中国铁建、宝能等开发企业的9个项目组团“攻略”外县市场,先后到宾县、肇东、绥化、呼兰等地进行巡展推广。

“如果用一句话形容这一年,我想应该是‘压力中求生存’。”郑玥(化名)是哈尔滨一家知名房企的营销负责人,因为年终业绩还没达标,最近正在带领团队全力冲刺。

中国房地产报记者近日走访哈尔滨市多家楼盘注意到,不少项目优惠打折力度明显,纷纷抢抓最后的业绩冲刺窗口,也有部分房企将开拓市场的目光放到了下沉市场——在哈尔滨新区岁末购房节上,万科、绿地、中国铁建、宝能等开发企业的9个项目组团“攻略”外县市场,先后到宾县、肇东、绥化、呼兰等地进行巡展推广。

值得关注的是,此前已有房企在下沉市场尝到了甜头。位于香坊区的龙创·睦邻项目在9月便开始到齐齐哈尔、牡丹江、大庆、绥化等地邀请当地人气主播推广项目,效果也是立竿见影,当月便取得了1.26亿元的销售成绩,拿到了全市销冠。

龙创·睦邻营销负责人王巍介绍,从前11个月统计数据来看,我们的业绩排在了全市第三名。回顾这一年,可以说,市场表现基本符合了年初时的预想,业绩也基本达到了预期目标。

但不同于龙创·睦邻的优秀表现,其它项目仍在为全年业绩目标奔波。

“想完成业绩目标太难了。”郑玥表示,营销预算一再缩减,营销指标却一再调高。这一年基本没休过节假日,说实话,真的有点“卷”不动了。

“绿城的情况也差不多,本来打算11月份把年终业绩抢出来,但是连续几场大雪影响,导致售楼处根本没有到访,上半个月的销量微乎其微,只好在最后一个月冲刺了。目前来看,12月份上半个月的表现比11月份要好很多,全年目标有希望完成,不过会很艰难。”绿城哈尔滨公司助理总经理薛恒告诉记者。

2023年开年,包括哈尔滨在内的全国大部分城市房地产市场迎来“小阳春”,多个项目到访量成交量翻番,但此后热度迅速下降,房展会、购房节便成了“救市法宝”。

有别于以往,各城区开始单独开办房展会或购房节,购房者除了享受全市政策补贴外,各城区也额外给出了相应补贴,“房票”制度也从哈尔滨新区向道外区开始了新的探索落地。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1月30日,哈尔滨商品住宅共成交225.7万平方米,同比上涨8%。

这背后还有土地市场的支撑。相比2022年,2023年确实要热闹许多。哈尔滨全年共成交14宗商住用地。有6宗土地出现溢价成交,最高溢价率超过18%,成交楼面价最高仅为5398元/平方米,比起前几年动辄七八千元/平方米的地价来说,现在的地价无疑更加友好。

拿地企业中,既有着深耕本土多年的汇龙、昆仑等老牌房企,也有着云科置业、方远书宇、京洋等楼市新军。不久前松北区成交的1宗土地背后,更是出现了一家大庆市房企的身影。

纵观全年土地市场,布局全国的品牌房企全部缺席,本土房企成为摘地主力。

“这两年哈尔滨土地的成交价普遍比较低,吸引了不少外县市的房企来主城区摘地。”薛恒告诉记者,最近我们也在研究土地,但会采用代建模式与别人合作,未来重资产的机会不多,毕竟我们在哈尔滨2个项目的存货还能支撑未来几年的发展。

对于明年的楼市走向,薛恒认为,今年哈尔滨成交了不少土地,明年多个新品会陆续上市,相信对整个市场会有一定的带动和促进,不过,再想出现今年一季度的“小阳春”不太现实,预计市场会和今年下半年差不多,呈现一个持续平稳的状态。

最近主要在忙着项目2号地年底进户工作的王巍则表示,2023年哈尔滨出台购房补贴政策,举办了多场房展会,对于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希望明年购房惠民政策能够保持下去,相信大环境会持续向好,至少我对明年的市场预期还是不错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