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房产税全国推广势在必行 哈尔滨尚无征收计划

房天下  2012-03-12 15:06

[摘要] 个人住房征收房产税改革试点去年初在上海、重庆启动。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改革房地产税收制度。财政部部长谢旭人日前也表示,适当扩大房产税改革试点范围,进一步研究推进房产税的方案。房产税再度成为今年两会政协委员和人大代表关注讨论的焦点。

赞同推进房产税改革大多处于这样的考虑:仅靠限购令这种行政手段来调控楼市不是长久之计,若采用房产税这种经济手段来调控不仅符合市场规律,也更有利于控制房价

中昊地产格兰云天销售总监由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谈到房产税,因为哈尔滨的二套房并不多,刚需主要是首套,不涉及炒房子的问题,所以房产税对刚需的影响不大。房产税一旦出来,影响会比限购限贷还要大,也是要替代限购令的。将来房产税也应该是区域型的,一个地方一个样,政策不会一刀切,应该有一二线的区别。”

房产税推广势在必行 哈尔滨尚无征收计划

哈尔滨房地产市场一直以来刚性需求占据主力,2011年限购令的实施误伤了大批刚需,低迷了房产市场,许多新建的小区出现了“楼空空”现象。以群力、哈西为例,这两块刚刚崛起的新兴区域近几年房地产发展迅速,白天到处都能看到作业的塔吊和林立的楼盘。记者在随机选取的小区中走访发现,到了晚上,很多小区只有零星的几处灯光,大多数楼层漆黑一片,极低的入住率让这两块区域成为“空城”。

成交低迷,房子却在不停的建,不断升高的库存增加了开发商成本,因此,虽然调控依旧在,哈尔滨的房价并未出现百姓所期待的“大幅下降”,刚需仍然买不起房。可以说仅靠限购令调控,恐怕受限更多的是普通老百姓。抑制投机、炒房还是应该依靠征收房产税来解决问题。

余丰慧:房价仍为两会关注热点 折射了什么?

首套房贷利率下调 信贷“差别化”渐成关键词

设住房保障银行解融资难 房价泡沫短期内难消

确保楼市调控实效 合理引导预期很关键

“限购令”是松还是紧 时过一年地方政府撑不住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