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住建部官员:防房价反弹将是明年楼市调控重点

搜房网综合整理  2011-12-21 11:32

[摘要] 2011年我国房地产市场遇到了强有力的挑战,在调控政策的压力下,房地产市场发生了明显变化,过热的市场已经开始降温,过高的房价出现了缓涨,地王现象基本消失。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坚持房地产调控政策不动摇,促进房价合理回归,加快普通商品住房建设,扩大有效供给,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专访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王珏林

十年中国楼市,终于走向一个拐点。

2011年我国房地产市场遇到了强有力的挑战,在调控政策的压力下,房地产市场发生了明显变化,过热的市场已经开始降温,过高的房价出现了缓涨,地王现象基本消失。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坚持房地产调控政策不动摇,促进房价合理回归,加快普通商品住房建设,扩大有效供给,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要推进营业税改征增值税和房产税改革试点。

如何解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房地产市场的定调?如何看待2011年房地产市场和调控政策取得的效果?又如何把握2012年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走势?面对一连串的问题,上海证券报专访了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王珏林。

相比之下

今年是个不错年头

记者:在严厉的调控政策下,房价降声一片,成交量更是大幅下滑,您如何看待今年的市场调整?

王珏林:2011年1—11月,商品房销售面积达到8.959亿平方米;房地产开发投资55483亿元,同比增长29.9%;房价各地差异不同,变化较大,一线城市处于滞涨微降态势,二、三线城市还在上涨,但涨幅趋缓;土地销售量和价格下降的比较明显。

【网络人气榜及购房者大会颁奖盛典】

1月8日购房者大会盛大启幕!免费参加,超值大奖精彩好礼现场派不停,搜房网诚邀您共享异常震撼的年度饕餮盛宴!~~~

活动时间:2012年1月8日13点
【报名入口】

买房者必读 中国的房地产界二十五个惊天骗局

发改委专家:不能放松调控力度要制定长效机制

买房要务实 市内紧俏两居室高性价比楼盘推荐

楼市冬天房子不好卖 售楼小姐收入跳水曝内幕

家装前必看实用攻略 十个装修陷阱要提防(图)

2011年中国经济大事件:房地产调控应名列首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