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哈市一类教育地产三年回落15% 二类教育地产两年涨5%以上

生活报  2015-02-01 00:00

[摘要] 在冰城人嘴里常说的“天价”学区房,不再那么任性了。28日、29日,记者对哈市学区房走访时发现,以往建筑面积每平方米高达到2万元左右的房源几乎绝迹,多数价格回落到1.5万元以下

 

二类

现状

二类两年上涨5万元左右

与一类相比,哈尔滨奋斗、南马、雷锋、虹桥、闽江、公滨等二类价格却在稳步上涨。在南通大街附近的一家地产中介,经纪人关潇说,因为附近是育红校,因此年限新的小区均价要在一万多,即便是2000年左右的房源,也要达到八九千元,其实与名校差距也不大了。

好房通房产总经理李世佳表示,目前奋斗校、虹桥校、闽江校的均价在8000元左右,抢手的小户型价格更高。另外,南马校、育红校、雷锋校等均价也在7000多元,如果按照整套住房计算,两年上涨大概5万元左右,涨幅在5%以上。

原因

房源年限新可用商贷和公积金贷款

李世佳告诉记者,二类上涨的原因恰好是名校的劣势。首先,这二类学校周边的小区多数在2000年以后建成,同时都紧邻目前的繁华商圈,对于正常生活是不错的选择。另外,上述几乎都可以使用商贷和公积金贷款,2014年国家出台很多了促进房地产发展的政策,而且公积金、银行商业贷款利率也有所下调,二类逐渐开始替代一类在刚需人群心目中的位置。

另外,在南通大街寻找的孙娟告诉记者,目前老牌名校分校区在增加,未来各个校区之间为了均衡教育资源,教师流动会成为趋势,这会导致原来名校教育优势受到影响。反而是目前中等偏上的学校师资比较稳定,对孩子未来学习的整体影响较小。

未来走势

一类呈下降趋势二类将小幅震荡

那么,未来几年的走势如何呢?几家房产中介的经纪人表示,一类的房价还会继续小幅下滑。经纪人孙经理表示,毕竟老牌名校的教育质量在目前还是高的,对于部分有经济能力的家庭来说,到这些学校读书还是,而且也不会受到贷款等因素的限制,买卖双方还有一定的市场,但多数人会更多考虑居住实用、未来如何出售的实际问题。

李世佳表示,目前已经不算是特别稀缺的资源了,今后购房者的选择也会越来越理性,随着分校区和其他学校教学质量不断提升,学校之间的差距也会缩小,因此总体上来看,未来两年传统名校的价格还会呈现下降趋势,但不会明显大跌,还会高于一般的住宅价格。而对于目前上涨的二类来说,毕竟目前哈尔滨整体房屋供应还是比较充足的,而且生源的总体数量是呈现下降趋势,目前已经属于比较合理的价格区间,今后二类会在双方都能接受的理性空间小幅震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