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一周楼市:楼市开启分类调控 三月或成市场风向标

中国新闻网   2015-01-05 16:28

[摘要] 本周正值全国“两会”召开,期间对楼市“分类调控”思路的提出引发广泛关注。为此,业内观点认为,楼市从此将告别“一刀切”式的政策做法, 工作报告提出“分类调控”,更符合当前实际情况,防止误伤刚需。另外,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发言人傅莹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全国人大正在推进房地产税立法工作。

本周正值“两会”召开,期间对楼市“分类调控”思路的提出引发广泛关注。为此,业内观点认为,楼市从此将告别“一刀切”式的政策做法, 工作报告提出“分类调控”,更符合当前实际情况,防止误伤刚需。另外,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发言人傅莹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人大正在推进房地产税立法工作。同时,本周SOHO中国公布去年业绩报告,2013年营收总额142.6亿,同比下滑10.3%,净利润73.88亿元,同比下跌30.2%。

3月7日中新网:商业地产陷过剩危机 房企扎堆涉“商”暗存风险

近日,随着苏州商业地产“限售令”的执行,以及SOHO中国等房企抛售上海物业的一系列举动,商业地产市场再次进入公众关注的视野。多位 及业内人士分析表示,目前商业地产在部分城市已呈现供大于求的局面,大批开发商进入商业地产市场存在经营方面的风险。

中国商业地产联盟秘书长王永平在做客中新网视频访谈时表示,商业地产这些年增长速度之快,是住宅所不能比的。“10多年前商业地产的概念什么都没有,5年前人们问谁在做商业地产,而10年后的今天,人们问的是谁没有做商业地产。”

北京盈石副总裁周睿在做客中新网视频访谈时强调,现在大量的商业项目进入商业地产市场后,已经加剧了市场的泡沫化。其中,成都、沈阳、武汉等城市购物 的供应量已经 大。

近年来商业地产受到开发商追捧,以万科为代表,保利、绿地、远洋等品牌房企纷纷加大商业地产的开发力度。不仅如此,非房地产开发企业如娃哈哈、金威啤酒等外行企业也想在商业地产市场分一杯羹,纷纷涉足商业地产。

据了解,一向只开发住宅的万科,近几年不断加大商业地产的 、建设力度,从大范围拿地到写字楼、商业广场的建设,可谓动作频频。对此,周睿表示:“对于万科来说,它是中国房地产界的一艘大航母,对于大航母掉头难是它比较突出的问题。”所以,“不是管是万科也好,保利、绿地也好,这些大型航母公司,调头过程需要自己更加清醒看待这个过程中的一些风险。”

另据世邦魏理仕提供给本网的资料显示,以目前二三线市场的居住人口结构和消费能力,城市综合体过多、过密地扎堆,直接导致了商业地产同质化竞争激烈,新项目的招商困难,经营管理诟病。不少开发商不得不将商业综合体中的商铺分割成小块出售,有利于加快企业现金回流,势必会对后期运营带来困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