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养老并轨之优劣 冰城网友疑问多

房天下  2015-01-16 16:36

[摘要] 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方案正式对外公布,有人感叹“7年并轨终成真”。这意味着,近4000万的群体养老将告别“免缴费”时代,争议不断的养老“双轨制”在制度上走向终结。房天下带您探究,面对养老并轨冰城机关事业工作人员如何应对。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国务院发布《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的决定》。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方案正式对外公布,有人感叹“7年并轨终成真”。这意味着,近4000万的群体养老将告别“免缴费”时代,争议不断的养老“双轨制”在制度上走向终结。房天下带您探究,面对养老并轨冰城机关事业工作人员如何应对。

“老人”、“中人”、“新人”

与养老并轨随之诞生的是“老人”、“中人”、“新人”这三个名词,由于《决定》自2014年10月1日起实施,“2014年10月1日”这个时间成为区分上述三类人群的关键节点。2014年10月1日前退休的人成为“老人”,养老金将按照老办法计发;2014年10月1日前参加工作、之后退休的人就为“中人”,对这类人实行过渡性措施;2014年10月1日起后参加工作的人员将成为“新人”,按照新办法来计算。

冰城的担忧 并轨或优或劣

相对“老人”和“新人”而言,《决定》对“中人”是有一定影响的,并且受到了很多“中人”的争议。某事业单位张女士,在2014年10月1日前已有25年工龄,还有12年退休,张女生称,“养老并轨政策解读带有一定的模糊性,像我们事业单位的员工现在并没有明确退休后的工资具体数目,并且当地社会平均工资也具有不确定性。养老保险必须交满15年才能领取,在我退休后还需要多交三年的保险金。我们很担忧现在的政策可以施行多久,并轨后对带给我们的福利是多还是少,同时,希望相关具体细则尽快出台。”

有网友调侃,“养老金并轨政策是没任何实际意义的改革,只是对政府财政有了更多可控的要件,分配制度的改善需要的是体制运行本身的变化,而不是财政收入支出形式上的变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