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楼市新政满月 哈尔滨楼市是否重拾激情?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4-29 14:35

[摘要] “330新政”实施已经满月,在新政出台后开发商是如何应对的?哈尔滨市场反应如何?哈尔滨房天下房天下多方打探市场消息, 深度解析楼市行情,探索新政影响下的哈尔滨楼市。

3月末,房地产政策接连释放重大利好。国土部、住建部、央行、国税总局等多个部委先后发布通知,对土地供应、个人住房贷款政策作出系列调整;同时,明确公积金购买首套房低首付降至20%,商贷购买二套房首付低降至40%;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政策免缴年限由5年下调至2年;加上央行连续降息降准,房地产松绑政策利好形成组合拳重磅出击。

“330新政”实施已经满月,在新政出台后开发商是如何应对的?哈尔滨市场反应如何?哈尔滨房天下房天下多方打探市场消息, 深度解析楼市行情,探索新政影响下的哈尔滨楼市。

一、330新政满月 哈尔滨落地情况追踪

银行兑现快慢不一 公积金闪电落地

3月30日,央行、住建部、银监会联合出台了个人住房信贷政策。新政出台即将满月,哈尔滨的落地情况又如何呢?

26日,房天下房天下记者走访哈尔滨公积金管理中心和多家银行得知,公积金新政已在哈尔滨落地,而银行的动作却慢了很多,仅有四家银行执行新政,其余银行还在等待细则出台。

房贷新政“雷声大”银行落地“雨点小”

根据央行、住建部、银监会三部委联合下发的通知,对拥有一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购买二套房,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40%。距3月30日中央层面发布房贷新政已接近满月,但一直在等待二套房低首付4成落地的购房者们却难以如愿。房天下房天下从哈尔滨多家银行了解到,目前,仅农业银行、工商银行和招商银行可以执行新政,其余银行均让购房人“再等等”。

虽然哈尔滨三银行执行了新政,但利率依旧维持在基准利率的1.1倍。“首付降了,贷款成本也提升了,要是二套房贷款的利率也下调就好了。”准备买房的冯女士说出了不少购房者的心声。农业银行个贷中心的工作人员表示:“这是监管部门的政策要求,二套房贷利率必须是基准利率的1.1倍。”

哈尔滨各银行执行新政情况一览

公积金首付20%新政已落地冰城

4月26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哈道外区景阳街的公积金管理中心,看到很多市民都在服务大厅咨询公积金新政的问题。

服务大厅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公积金新政已于4月15日在哈尔滨落地实施,全市17个公积金业务受理网点均按照新政办理业务。

对于此次公积金新政,工作人员表示,大改变在于首次申请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已无面积要求。新政前,只有购买建筑面积90平方米(含)以下自住住房,首付比例才能降到20%;新政后,无论面积大小,首付比例才能降到20%。

据市住房公积金法规处负责人介绍,新政的实施,意味着哈尔滨对公积金贷款政策全面“松绑”。新政分别下调了公积金首次贷款及二次贷款首付比例,其中,首次使用公积金贷款及二次贷款购买建筑面积144平方米以下普通自住房,首付比例从30%降至20%,二次贷款购买建筑面积144平方米以上商品住房,首付比例从60%降至3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