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降息成刚需购房好时机 改善需求"卖一买一"

北方网  2015-07-11 06:30

[摘要] 日前央行再一次同时降息降准。此轮“双降”后,一年期存款和贷款利率水平几乎降至历史低点。降息后,一年期存款利 的银行是盛京银行2.889%,低的是工行,建行和邮储2.4%。如果10万元存一年,两个利息将相差489元。那么,连续降息,对购房者的购房心态和购房行为有何影响呢?

日前央行再一次同时降息降准。此轮“双降”后,一年期存款和贷款利率水平几乎降至历史低点。降息后,一年期存款利 的银行是盛京银行2.889%,低的是工行,建行和邮储2.4%。如果10万元存一年,两个利息将相差489元。那么,连续降息,对购房者的购房心态和购房行为有何影响呢?

刚性需求:出手好时机

时隔上次降息仅两个多月,央行再次宣布,自2015年6月28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这也是本年内央行第四次降息。加上此前“930新政”和“330新政”及两次降准的影响,一系列信贷政策相叠加,有利于降低购房成本,将对楼市产生积极的影响。

经调查发现,对住房有刚需需求的群体主要以35岁以下的年轻人为主。其主要构成部分主要分为两大主体:刚毕业的大学生和到外地工作并定居的工薪一族。

对于刚需一族来说,既然买房已经是势在必行的事情,那么当前 不失为一个佳的时机。今年刚从大学毕业的小王老家在山西,当前重要的事情除了找工作就是找一套合适的住房。谈及这次降息,小王表现得比较兴奋,他表示“今年央行降息降,力度这么大,对像我这种刚毕业的大学生来说 是个好消息。家里之前准备付一套房的首付,剩下的钱按揭来还,降息之后无形当中给家里减轻了许多负担。”

记者来给大家算一笔帐,此次降息0.25个百分点,相当于20至30年按揭贷款的总还款额下降2.0%至2.7%,以30%首付比例测算,相当于有效房价下降1.6%至2.2%。而累计去年11月以来4次降息,效果相当于房价下降5.6%至7.7%。

谈到目前的房价,小王表示天津的房价相对较高,对于自己这样一个刚毕业的大学生来说,如果没有家里人的帮助的话,很难立足。自己可以接受的房价在15000元/平方米左右,这个前提还是建立在家里人的帮助下。所以按揭买房对自身而言是一种不得已而为之的选择。

婚房需求:在意交通便利

对于单身一族来说,一套婚房可以“脱光”增添一份筹码,无论房价是何种走势,婚房已被套上了刚需的光环,对于“准婚族”和“单身族”而言,房子是一个无法回避的问题。

面对居高不的房价,本年度目前的几次降准降息无疑给众多新婚夫妇带来了一个利好消息。对于他们来说,购房的首要任务是选择合适的房源,并具备一定的购房常识。

记者在调查中发现,70%的受访新婚夫妇表示性价比是自己先考虑的,并且会借着本次政策利好的机会购置婚房。20%的受访者表示地段对自身而言重要。

现年25岁的刘女士目前在一家国有企业工作,因为刚刚准备成立新家,资金上没有太多的储蓄,不能做到买车和买房同步进行。如果离工作地点太远,交通上可能会造成一些不便。刘女士表示,她已经和丈夫商量过了,考虑了双方的上班时间成本和交通费用成本,同时好能够就近照顾父母。因此, 和公交沿线的房子就成了他们的 选择。

10%的人们表示户型对自己来说重要,选择大户型还是小户型,这就要在使用功能和购房成本上做比较,刚刚在南开区购置婚房的王先生表示,自己和妻子都在外企工作,收入较高,所以不管是为了两人居住的舒适程度还是为了以后生孩子打算。现在买入一所大户型的房子,一是避免了以后短期内换房子的烦恼;二是所选地段和户型都较好,未来房子 空间看好。

对此,业内人士建议,地段首先关系到实际居住的便利度,而对新婚夫妇来说,还关系到以后孩子的 问题,其次关系到房屋的抗跌性。所以说,在自身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好先选定置业区域。

这也许是我们以后的住所 牛掰到爆棚!

买房前的九大理性分析让你购房不盲目

别再上房产的当了!哈尔滨楼市的25个惊天骗局

群力新区规划进展实探 你家楼盘真的在群力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