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4年广州楼市半年报:楼市降价潮或刚开始

新快报  2014-06-22 06:40

[摘要] 一方面,随着今年市场逐步下行,要求政府松绑五限进行救市的呼声渐高。增城、从化放开限价,中心区高价盘限签松动,广州人才入户全面开闸带来购房名额增加……广州楼市调控政策在微调。

16家重点房企销售数据(单位:亿元)

企业名称5月销售额同比环比1-5月销售额同比

万科地产1453%14?616%

绿地集团14737%25%60530%

恒大地产11828%-15%56264%

中海105(港元)-18%1%560(港元-13%

碧桂园8363%-10%49471%

保利地产12210%47%486-5%

世茂房地产60-14%-3%240-5%

富力地产28-5%-27%21840%

融创中国5223%5%23625%

金地集团26-9%12%127-11%

佳兆业224%3%84-4%

旭辉集团1417%-6%8244%

新城地产16-14%6%7217%

首创置业118%-28%5118%

中国奥园866%60%3472%

花样年4-36%64%14-56%

观点

下半年销售压力山大房企将继续以价换量

按照不足四成的完成率,业内人士表示下半年房企销售仍然压力山大,第三季度仍将继续保持以价换量为主。据了解,融创以及龙湖等房企在不断调整消化库存的策略,其中融创中国的合同销售均价已经连续三个月下调。在广州本地的房企中,敏捷也拟对旗下大范围的项目进行让利促销。今年6月份,上海高端市场也传来降价的消息,如何从刚需产品、高端产品以及旅游产品等各个产品线之间做好战略调整寻求出路,成为现下不少房企正在思考的问题。

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表示,在2014年第二季度剩余的时间里甚至第三季度,开发企业仍然要坚持“跑量”的基本原则,坚持以现金为王。尤其是对于上市房企来讲,由于6月份半年报业绩压顶,房企势必会采取相对应的措施“抢收”半年报业绩,此时,适度的价格策略调整甚至大幅降价势必成为大多数房企的选择。还有业内人士表示,下半年若不加强降价出量的力度,大部分的房企恐难完成销售任务。

2014年广州楼市半年报(上):楼市降价潮或刚开始

2014年广州楼市半年报(上):楼市降价潮或刚开始

2014年广州楼市半年报(上):楼市降价潮或刚开始

2014年广州楼市半年报(上):楼市降价潮或刚开始

2014年广州楼市半年报(上):楼市降价潮或刚开始

广州上半年楼价明涨暗跌的数字游戏

上半年开发商降价促销此起彼伏,但在官方公布的网签数据上,却意外连续多月上涨。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在行政手段干预下,广州官方网签均价已经与市场背离,市场实际楼价已全面呈现下降态势,6月份到下半年,这一态势还将持续。

1-5月广州楼价明涨暗跌

根据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公布的数据,今年1月份广州全市网签面积高达86.72万平方米,为前五月值,但楼价仅有13263元/平方米,是前五月的值。

从2月份开始,广州楼市成交开始了大跳水,整个2月份成交量仅有49.32万平方米,而楼价略微上涨了4%。3月份广州的网签面积较2月份大幅回升37.4%,但仍未达到1月份的水平,此后连续几月均保持60万平方米到70万平方米的成交水平,再无突破。2月份成交低迷包含了春节假期等因素,那么3-5月份的成交水平就不能让人感到乐观。

如果说2月份是广州楼市成交量的分水岭,那么3月份就是广州网签楼价的分水岭。从网签均价来看,3月份相比2月份猛然上涨了10.4%,此后两月再度轻微上涨1.5%与2.1%,在开发商纷纷降价促销的大环境下,网签均价的连续上涨无疑让人感到诧异。

业内人士分析,今年广州逐步放开高价盘的网签,这是导致网签均价上涨的真正原因。另外,增城从5月份开始松绑限价,开发商取消两套合同的形式卖楼,在实际楼价未有大的变化下,直接拉高了区域的网签楼价。可以说,广州楼价上半年经历一场明涨暗跌的数字游戏。

楼市降价潮或才刚刚开始

对于今年的实际楼价走势,不少业内人士并不乐观。“当前尽管部分开发企业采取比较明智的大幅降价策略以价换量,但整个市场成交的氛围还没有回归到量的轨道上,市场成交量表现欠佳。”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认为,银行信贷紧缩持续影响楼市成交节奏、“救市”措施助长企业博弈市场等原因仍将制约市场。

张宏伟表示,在银行信贷紧缩的市场背景下,大型房企开始大幅降价的市场行为让当前的市场态势更加明朗化。在当前的市场博弈阶段,能否真正降价到位是激活当前楼市成交量的关键,也是缓解各个房企及当前市场库存相对较大的关键。

1-5月房地产投资同比增长14.7%

连续四个月收窄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4年1-5月份,房地产开发投资30739亿元,同比名义增长14.7%,较此前1-4月的同比名义增长16.4%明显回落,房地产投资增速为连续第四个月收窄。其中,关键分项指标如住宅投资增速和商品房销售面积等几乎全线回落。

1-5月份,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11090万平方米,同比下降5.7%,降幅比1-4月份收窄2.2个百分点;土地成交价款2954亿元,增长8.7%,增速回落0.9个百分点。

1-5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36070万平方米,同比下降7.8%,降幅比1-4月份扩大0.9个百分点。其中,住宅销售面积下降9.2%,办公楼销售面积下降5.8%,商业营业用房销售面积增长0.6%。商品房销售额23674亿元,下降8.5%,降幅比1-4月份扩大0.7个百分点。其中,住宅销售额下降10.2%,办公楼销售额下降14.0%,商业营业用房销售额增长2.5%。

1-5月份,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46728亿元,同比增长3.6%,增速比1-4月份回落0.9个百分点。其中,国内贷款9379亿元,增长16.5%;利用外资150亿元,下降24.5%;自筹资金18222亿元,增长9.8%;其他资金18977亿元,下降6.4%。在其他资金中,定金及预收款11458亿元,下降8.4%;个人按揭贷款5342亿元,下降1.2%。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