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冰城LOFT进化"长大个"商住产权问题需弄清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3-13 11:30

[摘要] 九年的时间,loft住宅项目已由松北区扩展并分布在整个哈尔滨,挑高也由先前的4.7m有所突破,不断增加至5m以上。loft由商业及个性化产品发展为普通大众的刚性需求选择,以其个性化及的开放式挑高的优势受到了更多年轻人的喜爱。

一部电视剧《奋斗》让我们认识了loft这个词,在浩大的厂房里,他们构造各种生活方式,而这间名叫“心碎乌托邦”的loft风格旧厂房,后来也变成了具个性、前卫、受年轻人青睐的生活居所。loft住宅自兴起至今也发生了不小的变化,从2006年开始,美兰八度空间作为哈尔滨个loft住宅项目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中,九年的时间,loft住宅项目已由松北区扩展并分布在整个哈尔滨,挑高也由先前的4.7m有所突破,不断增加至5m以上。loft由商业及个性化产品发展为普通大众的刚性需求选择,以其个性化及开放式的空间优势受到了更多年轻人的喜爱。

据房天下控股有限公司哈尔滨分公司总经理徐禄介绍,“哈尔滨出现loft住宅产品有两个主要原因,其一,开发商在拿地后,商业及住宅规划有一定的配比要求,开发商会选择单独建一栋loft来达到商业配比要求。如中海雍景西岸项目,单独建两栋商业产权loft,来调配商业配比。其二,项目为达到产品差异化需求,当某个区域平层占比比较高时,你会发现,这时做loft会吸引单独的客户群体。”

根据哈尔滨房天下房天下数据中心统计,现阶段哈尔滨在售及待售住宅239个,loft住宅19个,占比为7.95%。目前,哈尔滨loft住宅分布于七个区域,其中,南岗区loft住宅产品多,占比42.11%。

loft住宅各区域分布
哈尔滨loft住宅各区域占比

商业loft与住宅loft的区别

现阶段哈尔滨市场出现的loft住宅产权年限为,40年和70年,产权分别为商业产权及住宅产权。那么这两种产权的区别分别有哪些呢?

、商业产权loft,水电是按照商业收费标准,业主入住后日常生活消费较高,各地商用水电费用相较民用水电费约高出40%-100%。同时一般不会通燃气的,居民做饭只能依靠电磁炉等设备,用电量相对较大,实际生活成本可能较高。

第二、商业产权loft户型属于不限购不限贷的房源,产权一般为40年或50年,同时首付必须付五成,贷款年限一般不超过10年,而且不能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而普通住宅loft产权是70年,首付只用付三成即可。

第三、购买商业产权loft产品的业主不能办理户籍手续,买卖过户存在一定问题。因此有买房落户需求的购房者,需要慎重考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