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房地产界两会代表委员表示房地产崩盘言过其实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4-03-10 09:35

[摘要] 对多数的国人而言,住房是一生中价值最高的一件消费品。有人调侃说,可以将人群分成两类,一类是买了房的,一类是没买房的,这两类人有着尖锐的对立矛盾。一边是看涨,一边是看跌。可有意思的是,这种心态变化就往往就会发生在一夜之间,就发生在那个人签下房产认购书的那一秒钟。

中国楼市会不会崩盘?

预测出现拐点最长时间不会超过3年。而导火索可能不是商品房,而城市综合体是最主要引线。

近一段时间以来,有关中国房地产市场会不会崩盘的议论很多,负面报道也很多。甚至中国国内的多位房企大佬,也对房地产市场不看好。

联想到近两年来李嘉诚在中国内地持续抛售房产,也使得中国房地产市场将出现崩盘的论调有不小的市场。

当然,也不是所有的中国房企大佬都是不看好中国房地产市场的。据媒体报道,房企之一,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就认为,“崩盘论”绝不可信,他还预判,未来中国楼市走势将会“平稳健康发展”。他甚至发表这样的观点,如果谁信中国房地产崩盘,那脑袋就有问题了。

王健林所以这样信心满满,主要有三个方面的理由。一是去年中国公布的城市化率是53%,而按照他的判断,实际数字可能连40%都不到,城市化还早;二是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以及刚刚结束的新型城市化工作会议,都把城镇化作为经济发展的主要支柱和今后推动中国经济发展的主要动力,楼市不可能在这个时候出现“崩盘”。三是在去年流动性适度偏紧的情况下出现交易量萎缩非常正常,如果今年二三季度流动性适度宽松就会得到解决。

正常情况下,王健林列出的三个方面理由,是站得住脚的,也是有一定道理的。但是,就中国目前的实际情况来看,却未必能够行得通

先来看条理由,城镇化率的问题。城镇化确实能够带动房地产业,前提是,各项配套能够协调推进,共同作用。否则,城镇化对房地产业的带动也会出现停滞甚至负作用。眼下,中国的城镇化率水平是不高,可利用的空间很大。

人大首次公开回应税收法定 房地产税立法正在推进

住建部副部长:10年内中国房地产不会有大危机

房天下:2014年2月哈尔滨房地产市场月报

人大法工委:房地产税已由相关部门共同起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