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9月CPI涨6.1% 同比涨幅小幅回落暗示拐点形成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10-17 08:01

[摘要] 9月CPI同比涨幅不出意料地仍滞留在6%以上,只比8月数据回调0.1个百分点,延续了7月以来的回落态势。

9月CPI同比涨幅不出意料地仍滞留在6%以上,只比8月数据回调0.1个百分点,延续了7月以来的回落态势。

据国家统计局10月14日公布的数据,9月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6.1%,PPI同比上涨6.5%,尽管两项数据的值仍不低,但相比上半年物价迅猛上涨而言,通胀回落显然是一件好事。

“现在明显感觉涨得没那么快了,虽然蔬菜和水果价格还是贵,但肉价没有一直涨。”刚在菜市场买了两斤肉馅回家准备包饺子的李大妈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

今年物价走势在9月是一个坎,伴随着CPI数据尘埃落定,许多机构认为,今年7月6.5%的同比涨幅应是今年点,10月以后,CPI同比涨幅回落的速度将更快。

9月CPI同比涨6.1%

鉴于商务部监测的食品价格连续七周上涨,此前多数的分析认为9月份CPI同比涨幅仍然会在6%以上,统计局发布数据证实了这一判断,而且食品价格上涨也的确是促使CPI滞留于高位的最重要原因。

9月食品类价格同比上涨13.4%,影响价格总水平上涨约4.05个百分点。其中,粮食价格上涨11.9%,影响价格总水平上涨约0.33个百分点;肉禽及其制品价格上涨28.4%,影响价格总水平上涨约1.86个百分点。其中,被网友戏谑为“二师弟”的猪肉价格,在9月份的涨势仍然不弱,同比涨幅高达43.5%,影响价格总水平上涨约1.24个百分点。

在八大类商品和服务项目中,除了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类价格同比持平外,其他的仍然呈现上浮态势。

据测算,在6.1%的同比涨幅中,去年价格上涨的翘尾因素约为2.1个百分点,今年新涨价因素约为4.0个百分点。

9月CPI环比上涨0.5%,其中食品价格环比上涨1.1%,影响价格总水平上涨约0.36个百分点。其中,鲜菜和鲜果价格环比涨幅分别为5.2%和3.1%,合计影响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升约0.18个百分点。

交银施罗德认为,CPI同比涨幅连续两月回落,符合之前“下半年CPI缓慢下降”的预期。但CPI涨幅回落得非常缓慢,虽然9月翘尾因素较8月继续回落,但9月末食品价格中枢显著上移,成为推动9月CPI仍维持在高位的主要因素。

数据显示,9月份PPI同比上涨6.5%,环比下降0.1%,均较8月(同比7.3%,环比上涨0.1%)显著回落。中金公司报告认为,这显示上游价格压力回落。这一方面受到国内经济增长放缓的影响,另一方面也受到近期大宗商品价格大幅回落的影响。

申银万国首席经济学家李慧勇表示,9月份的CPI、PPI数据,符合预期中高位回落的趋势,但与既定的调控目标相比,仍然相对较高。

在哈尔滨做百万富翁一点也不难 理财攻略教教你

地产商布局养老地产 看最买房养老的十大城市

四季度楼市未必一败涂地 这个10月才刚刚开始

佛山乌龙新政背后:地方利益和中央政策难两全

王石:政府恐怕不会再松绑房地产来救宏观经济

周立波:十几年后房价必大跌 建议白领都租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