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实录:2011-2012中国房地产形势报告会(哈尔滨站)召开

——房天下控股哈尔滨分公司总经理金玉涛就房地产网络营销创新发表演讲

房天下  2011-12-14 21:13

[摘要] 2011年12月14日,2011-2012中国房地产形势报告会(哈尔滨站)正式启动。房天下控股哈尔滨分公司总经理金玉涛先生作主题为“宏观调控下的房地产网络营销创新”的演讲。

 金玉涛:这个图表是中国社交网络行业的格局,每天大概每个人都会用到这里面其中的一个或者是两个,或者是全部。大部分我们都会用到QQ,可能有一部分喜欢读书和看电影的人会用到豆瓣,青年学生会上人人网,有愿意发微博的可能会发微博,所以说中国的社交网络行业的格局已经是比较多样化的,而且是比较专业的。

刚才提到社交网络,还有移动互联网。从09、10、11年这几年来看,发生的变化是移动互联网,以前谈到互联网的时候,都是在用电脑,现在这种情况已经发生了变化,我们不再全部使用电脑上网了,我们更多的时候愿意使用手机,或者是用一些其他的移动工具,比如说ipad这样的设备来上网。在座的各位,今天在会场大概有500多人,所有人的手机加起来,苹果系统的比例非常高,甚至要超过一半。这种情况,说明大部分的人,其实已经开始习惯使用手机来上网了。用手机和电脑上网是不一样的,它可能在及时性,便捷性,以及内容的及时发布方面有着极大的好处。房天下也开发出了自己的房天下无线客户端的版本,有android版本,iphone版本,还有symbian版本,这是移动互联网和手机创新的应用,是第二个特点。

第三个特点是电子商务的变化。我们在几年以前提到电子商务的时候,大多数还是局限于买书,或者是买一些相对来说比较简单的物品。可是到今天,我们无法想象有什么东西是不能在网上买的,我们在淘宝上,可以买到任何一个可以想的到的商品,甚至可以买到一些稀奇古怪的东西。比如,可以买到珠峰上的石头。这种趋势,带领中国电子商务市场逐步向高速发展阶段迈进。现在中国电子商务市场也分得非常得细致。淘宝网,在两个月里创了两个记录,分别是上个月11月11号的光棍节那天创造了一个成交的新记录。在前天,12月12号,又有一次营销的大的主题方案,也创造了新的记录。我手里面是2010年的电子商务交易额突破了4万亿人民币,这和09年政府救市的数字基本类似,数字很客观。

电子商务也是2011年互联网比较重要的一个特点。在电子商务下,房地产加电子商务的模式逐步地清晰,比如说在网上卖奔驰汽车,以及房天下在光华路soho的网上拍卖,我为什么把这两个商品单独列出来呢?因为这两个商品跟平时在网上买的商品有不太一样的地方,平时我们在网上买书,可以很直观的感受到它的全部内容。但是车和房子可能有一点差别。一般情况下,我们不会有哪一个客户在从来没有去过售楼处,没有看过样板间,也没有对项目有特别多了解的情况下,直接在网上预定,这种情况是不太常见的。一般像汽车和房产,都是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这才是电子商务的模式。目前现有的这种模式,线上和线下相结合,一会我会在方案里面再给大家做详细的介绍。

整个2011年,是中国房地产史上最严厉的调控年,今天要探讨的一件事是——在宏观调控下网络营销的思路。我在房天下已经工作几年了,我记得在09年、10年或者是更早一些,市场情况非常好的时候,那时我们的营销相对来说跟大家聊的话题比较简单,甚至简单到我们经常在一起讨论怎么样可以把软文写得更好一点,词写得更优美一些,能够让客户愿意看我们的软文,或者是怎么样把业主论坛的话题弄得更热闹一些,怎么样把楼盘介绍得更详实一些。那时候我们更多讨论的是这样的话题。现在的情况已经发生了变化,房地产调控之后,整个需求力量减少了,传统意义上的方法并不一定取得以前那样的效果。所以说,现在应该寻找一些新的方法。我们感觉现在的方法就是活动营销加上电子商务平台,我们的目的是要引导客户的需求,并且吸引客户的眼球,争取能够促进客户的成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